王乙康:特选学校须坚持传承文化

教育部长王乙康(中间者)出席特选40(SAP40)推介活动。(梁麒麟摄)
教育部长王乙康(中间者)出席特选40(SAP40)推介活动。(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随着时代与环境的改变,走过四十载的特选学校所肩负的文化传承任务固然艰巨,这项任重道远的事业必须坚持下去。

教育部长王乙康星期六(23日)上午在特选40(SAP40)推介活动上致辞时说,学生如今有不一样的语言习惯,影响他们对华族文化的接触,多少使特选学校传承文化的工作更为不容易,却是“值得做、必须做”的任务。

为了应对这个挑战,特选学校校长都作出新努力,确保学生们有机会在学校里活学活用华文华语,例如学校集会有时会以华语进行。

王乙康强调,这类集结整个学校的力量,让学生沉浸在一定的氛围里,还是学习语言和文化最好的方式。

他相信,通过特选学校,我们能培养一批能“直观了解中华文化、历史和思想,并掌握接近中国、台湾或香港的华文水平”的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