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国人自行处理组屋转售交易

建屋局自去年启用组屋转售平台以来,有更多人选择自行处理组屋转售交易。(档案照)
建屋局自去年启用组屋转售平台以来,有更多人选择自行处理组屋转售交易。(档案照)

字体大小:

自建屋发展局去年启用组屋转售平台以来,有更多人选择自行处理组屋转售交易。数据显示,自行处理转售交易的买家与卖家比例从2010年占组屋转售买家与卖家总数的11%增至去年的33%。

建屋局今天提供的数据显示,自行处理组屋转售交易的卖家和买家从2010年的7300名增至去年的1万5300名。

该局也透露,截至去年12月,该局已收到超过3万6200份有意售卖转售组屋和超过3万5800分有意购买转售组屋的登记。其中,有约1万9800宗转售组屋交易已透过组屋转售平台完成。

建屋发展局新设的组屋转售平台去年1月1日正式启用后,所有组屋转售交易的买家和卖家都必须透过平台在网上完成大部分交易程序。

买家或卖家只要用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登录并表明买卖意愿,填妥个人资料,网上提呈所需文件、查询可申请的津贴以及优惠贷款等等,整个转售程序大部分可在网上完成。

组屋转售平台启用后,整个交易过程所需的时间将从原本的16周缩短至八周以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