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与义安理工已加强核对教职员外国学历程序

字体大小:

自爆出泄露爱之病病毒带原者资料的美国籍男子布罗谢兹伪造文凭获聘为淡马锡与义安理工学院讲师后,两所理工院已加强核对教职员外国学历的程序,新人与现有教职员的外国学历都经过了检查。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今天在国会上答复议员提问时,透露以上消息。

她说:“自那个时候,淡马锡理工学院与义安理工学院已加强核对程序,与颁发证书的机构核查。它们不仅核对新教职员的外国学历,也核对现有教职员的外国学历。”

刘燕玲说,自2014年以来,本地五所理工院也都会跟申请表格上填写的前雇主或推荐人查询求职者的背景。

理工院核对学历证书向来是拿复本与原件核对。刘燕玲说,这与公共领域乃至许多私企的做法一致,但议员殷丹博士(宏茂桥集选区)说,这没有考虑到原件被伪造的可能。

刘燕玲说:“尽责调查可以很周详,但不幸的是,任何系统都无法完全杜绝那些决心要撒谎和欺骗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