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需而至公共巴士服务已完成约6000趟行程

截至上个月底,“随需而至”公共巴士服务已完成约6000趟行程。(档案照)
截至上个月底,“随需而至”公共巴士服务已完成约6000趟行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截至上个月底,“随需而至”公共巴士服务已完成约6000趟行程。

陆路交通管理局发言人说,至今,美国公司Via Transportation开发的BusGo应用和本地起步公司Ministry of Movement(又称SWAT)开发的BusNow应用已分别被下载9000次和1万1000次。

位于裕群和滨海—市中心两个划定区去年12月17日,展开为期六个月的“随需而至”(on demand)公共巴士服务试验计划,公众可在特定时段以手机应用呼叫巴士接送。

当中,裕群一带的乘客须下载BusGo应用,巴士服务时段为平日(公共假日除外)上午11时到下午3时,和晚上8时30分到11时30分;滨海—市中心划定区则采用BusNow应用,服务时间为上午11时到下午3时,以及晚上8时30分到11时45分。

发言人说,为进一步提高乘客对“随需而至”公共巴士服务的意识,应用开发商都派遣了服务大使到划定区,鼓励乘客试用服务。

“随需而至公共巴士服务是个新概念,我们也只推行了两个月,因此,乘客的出行模式需要更长的时间才会稳定下来。我们会继续根据乘客出行需求改善系统。”

发言人也鼓励乘客通过应用的提出反馈,协助陆交局优化使用服务的出行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