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起科目编班取代中学分流制

字体大小:

从2024年起,教育部将在各中学全面推行科目编班,以取代分流制,让学生根据能力修读适合自己水平的科目,因材施教的同时,旨在减少标签效应。

今年念小二的学生将是首批受影响的学生。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国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宣布,逐步落实“统一的中学教育,多元的科目编班”的目标。

25所中学先将从明年起全面试行科目编班(subject-based banding),所选科目将扩大到人文科。

科目编班计划是在2014年推出,当时有12所中学试行,让普通源流学生从中一起就根据个人强项修读程度较高的科目。计划取得良好成效,去年已扩大到所有提供普通源流的中学,但学生目前可选的科目只限于英文、母语、数学和科学。

明年起,25所试点学校可让普通源流学生从中二起,根据强项修读较高水平的人文科,包括地理、历史和文学。同样的,一些学生也可根据需要和兴趣,选修较低水平的科目。例如,快捷源流学生可选修普通工艺程度的移动机器人(mobile robotics)科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