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上调法定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

本地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2岁,重新雇佣年龄顶限则是67岁。(档案照)
本地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2岁,重新雇佣年龄顶限则是67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长远将上调法定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但何时这么做和调整的步伐须再谨慎规划。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人力部预算开支时透露,去年成立的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认为,长远来看我国有必要提高法定退休年龄,也应该上调重新雇佣年龄,而劳资政三方已达成这么做的“明确的共识”。

她强调,必须谨慎规划何时上调退休年龄与重新雇佣年龄,以及上调的步伐等细节,好让雇主有足够的时间做出相应的调整。

杨莉明说,工作小组接下来也会研究年长员工公积金缴交率的课题,以确保最终提出的建议有助年长员工累积退休积蓄的同时,不影响他们的就业率。

她也强调,就算上调了法定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公积金会员领取每月入息的年龄也仍会是65岁。这也就是说,会员满65岁后可自行决定要何时领取入息。

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2岁,重新雇佣年龄顶限则是67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