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拥屋计划申请资格放宽

国家发展部放宽重新拥屋计划的申请门槛。(档案照)
国家发展部放宽重新拥屋计划的申请门槛。(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家发展部放宽重新拥屋计划(Fresh Start Housing Scheme)的申请门槛,把申请家庭的孩子年龄顶限从16岁提高至18岁。

2016年推出的重新拥屋计划,旨在协助居住在公共租赁组屋、育有幼儿的二次购屋家庭,购买到屋契介于45年至65年的二房式灵活单位。

根据目前的申请资格,申请计划的父母必须有一人是新加坡公民,年龄介于35岁至54岁之间,育有至少一名16岁以下的孩子,并同为新加坡公民。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今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时宣布,为了让更多家庭能从计划中受益,将把孩子年龄顶限从16岁提高至18岁。

新年龄顶限也适用于育儿优先配屋计划(Parenthood Priority Scheme)和第二次购屋者援助计划(离异/丧偶家长)(ASSIST)。

此外,孙雪玲也宣布,为鼓励租赁组屋租户继续工作以提高收入和储蓄,今年6月起,已支付了组屋首期并签署购屋协议的租户,在等待新屋建成期间,建屋局将不会调高他们的租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