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已超过4万辆电动踏板车注册

电动踏板车从今年1月开始接受注册,至今已有超过4万辆电动踏板车完成注册。(档案照)
电动踏板车从今年1月开始接受注册,至今已有超过4万辆电动踏板车完成注册。(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电动踏板车从今年1月开始接受注册,至今已有超过4万辆电动踏板车完成注册。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开支预算时指出,随着更多人使用脚踏车和个人代步工具,活跃通勤事故也有所增加。涉及活跃通勤用户的非公路意外从2017年的132起,增加至2018年的251起。

为确保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政府规定车主从今年1月起须为电动踏板车注册,至今已有超过4万电动踏板车注册。

蓝彬明指出,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年较迟时候,会在经常发生意外的“黑区”试行闭路电视,以更有效地取缔违例骑车行为。

政府也会考虑在必要时改善基础设施,例如设置有放慢速度标记的行人优先区、减速条和指示牌等,提醒骑士放慢速度及留意行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