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拨款2亿元发展超级计算能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高性能计算有助我国在挑战日益增大的环境里达到新的经济增长境界。政府下来将额外拨款2亿元,提升我国的超级计算能力,以及所有本地高等教育学府和研究机构可使用的网络的速度和素质。

财政部长王瑞杰星期二上午在2019年超算亚洲(SupercomputingAsia)会议上宣布这项消息。

也是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主席的王瑞杰指出,这是政府在“研究、创新与企业2020计划”(简称RIE2020)提供的拨款。政府在2016年宣布RIE2020,五年内拨款190亿元投入四个具备战略意义的科研领域,即先进制造技术、生物医药、服务与数码经济,及城市方案。

王瑞杰指出,这笔拨款将用来应付我国全国科研和教育计划的需求。他形容:“这个投资是关键的。在我们迈向智慧国,而经济和生活方式逐渐数码化的时候,我们必须确保我国的超算资源能跟得上其他伙伴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