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医不当导致病患截肢 中医师吊照三年

(网络示意图)
(网络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中医师为一名糖尿病患治疗时不慎导致病患脚底严重烧伤,之后处理不当,进而导致病患得截肢,在聆讯时还企图推卸责任,遭中医管理委员会重罚,除了吊销行医执照三年,也得缴付5000元罚金,并遭谴责。

中医管理委员会发文告说,被吊销执照的是在大巴窑1巷第125座组屋底层行医的李明聪。

李明聪被指在2015年1月3日为一名病患治疗时,把热能灯(heat lamp)放在太靠近病患双脚底部的地方,导致病患在治疗后出现水泡。病患下床走路时,水泡立即破裂,流出一些液体,并立即返回诊所求助。李明聪为他清理伤口并敷药和包扎,但病患当晚就开始发高烧。

病患隔天再回到诊所,但李明聪只是为他做了针灸和电脉冲治疗,没有建议病患立即求医。病患之后因情况持续恶化而入院,而脚部严重烧伤,加上他本身的糖尿病和其他共存病症,导致他的伤口无法痊愈,最后得截去左脚膝盖以下的下肢。

中医管理委员会指出,尽管李明聪是首次犯错,但委员会在决定处分时,也考虑到他在聆讯时企图把责任推给病患,而且完全没有丝毫悔过之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