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马国已失去检讨1962年新马水供协定水价的权利

我国外交部再次阐明立场说,马来西亚已经失去检讨1962年新马水供协定水价的权利。(档案照)
我国外交部再次阐明立场说,马来西亚已经失去检讨1962年新马水供协定水价的权利。(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外交部再次阐明立场说,马来西亚已经失去检讨1962年新马水供协定水价的权利。外交部也说,我国一直都做好准备,通过国际第三方调解解决任何纠纷,而前提是须由各方都同意调解条件才启动调解程序。

外交部发言人于星期三下午在答复媒体询问时,做出上述表述。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富丁昨天说,若新加坡拒绝重新谈判水价,马来西亚将把此事带上国际仲裁庭。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医生则在星期天称,新加坡政府不愿把课题带上国际法庭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会输”。

我国外交部说,新加坡的立场一直都很清楚也贯彻始终,也就是马来西亚已经失去检讨1962年新马水供协定水价的权利。

此外,马哈迪去年11月到访我国时与李显龙总理会晤并提出检讨水价的要求后,李总理提议让两国总检察长磋商,就马国是否还有权在1962年水供协定下检讨水价了解彼此立场,但两位总检察长至今没有达成任何共识,两国也没有展开任何水价的检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