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金金河污染事件不影响新加坡水供

马来西亚是新加坡四大水源之一。(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是新加坡四大水源之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上周发生毒化学废料被倒入河流一事,引发严重空气污染。本地多个政府部门发联合声明指出,受影响地区位于柔佛河集水区外,因此新加坡水供不受影响。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巴西古当本月7日发生有人将毒化学废料倾倒入河流的事故,引发严重空气污染事故。马国卫生部长祖基菲里今天(3月14日)说,毒气污染事件至昨晚已造成937人就医,其中12人进入加护病房(ICU)治疗,但至今没人死亡。

我国农粮兽医局、国家环境局、公用事业局和新加坡民防部队今天就上述事件发布联合文告。

文告指,民防部队和环境局正密切关注金金河发生化学物体泄漏一事,并已与马国当局取得联系,以了解事件最新进展。

据了解,马国当局正已开始在受污染地区展开清洗。民防部队、环境局和公用局目前没发现本地的空气素质和水质有任何异常。

农粮局则是与本地农夫合作监控情况,确保本地养鱼场没有出现鱼儿死亡或任何异常情况。

本月6日起,我国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一直处于良好至适中水平。该局会密切留意情况并在有任何重大进展时,公布最新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