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首度公布执法行动结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展开执法行动的18个月期间,对违例的金融机构和人士进行惩戒。(档案照片)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展开执法行动的18个月期间,对违例的金融机构和人士进行惩戒。(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展开执法行动的18个月期间,对违例的金融机构和人士进行惩戒,包括一起刑事定罪、发出超过750份禁令、谴责和警告信,违例者的总罚款额达1750万元。

此外,它研发可检测操纵市场的新科技,以应对日益复杂的金融案件,并且可减少调查所需时间。

这是金管局三年前成立专属执法部门后,首次公开从2017年7月至2018年底的执法行动结果。

这执法行动包括1680万元的罚款、69万8000元的民事罚款、19份禁令、37份谴责信、223份警告信、31份建议信,以及作出444次的监督提醒(supervisory reminder)。

这些事件都来自不同的金融行业,性质也不相同,例如涉及贪污、轰动本地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事件和操纵市场的虚假交易案。

报告指出,从展开调查并交由新加坡总检察署进行刑事提控,或是展开民事诉讼、监管行动等决定,平均须要花上八个月的时间。

当中,将不法之徒控上法庭所需时间最长,平均为33个月;交由其他机构处理的案件则平均须要三个月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