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涉2013年“小股风暴” 男子判监三年

被告吴兴锦(60岁)认罪后被判监三年。(海峡时报)
被告吴兴锦(60岁)认罪后被判监三年。(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业高国际(IPCO International)前高级财务及行政经理吴兴锦( 60岁)承认参与2013年发生的“小股风暴”, 高庭法官施奇恩判他坐牢3年。

根据案情, 吴兴锦除了把自己和妻子的股票交易户头交给主谋使用外, 也协助他们管理股票交易的3000万元款项。

不过,他并没有从中获得任何利益,据他的律师透露, 他目前还背负着40万元债务。

被形容为新加坡史上最严重的股市操纵案的“小股风暴” 发生于2013年10月,本地三家上市公司亚昇投资( Asiasons)、博诺集团(Blumont)和瑞狮集团( LionGold)股价出现异常波动, 股价先在之前的九个月上涨800%,但却短短三天内暴跌, 导致市价蒸发80亿元。

涉案的三人包括马来西亚投资者苏启文(58岁)、 他的女友柯素玲(54岁)和吴兴锦(60岁), 苏启文一共面对抵触证券与期货法令、抵触公司法令、 企图和妨碍司法公正,以及欺骗等189项控状。 他自2016年11月被控上国家法院后就没有获得保释, 一直还押至今。

柯素玲和吴兴锦分别面对178项和六项控状。柯素玲是业高国际( IPCO International)前总裁,也是苏启文的同居女友, 吴兴锦则是同家公司的高级财务及行政经理。

苏启文和柯素玲的案件将在下周一开始在高庭进行审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