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庆百年 总理吁本地学府巩固多元文化国家身份

华侨中学举行百年校庆万人宴。(何家俊摄)
华侨中学举行百年校庆万人宴。(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因为有特选学校计划,当年一批拥有优良传统的华校,可以新的形式保留下来,继续肩负传承华族文化的责任。

李显龙总理在华侨中学百年校庆万人宴上,对成为特选中学后的华中在各方面取得卓越成就表达肯定,并呼吁每一所学校像华中一样,倡导开放包容的精神,维护我国多元文化社会的根本。

他说:“在这同时,我们也应该加强对各族母语的教导,丰富我们社会的底蕴,进一步巩固我国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国家身份。”

今年是特选中学创立40周年。这是李总理继特选学校40年上个月举办推介活动后,首次谈及特选学校制度。

围绕特选学校制度的批评一直包括担心学生可能没有机会接触其他社群的朋友。不过,李总理在发表华语演讲时以华中为例说,作为特选学校,华中没有很多非华族学生,但校方还是设法通过各种活动,让学生有机会跟不同背景的同辈交流,认识更多不同种族的朋友。

他也指出,华中的学生除了熟悉中西文化,对新加坡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社会特色,也有充分的认识。“保持这样的多元文化交流,对促进我国社会的凝聚力和融合至关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