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罗厘争道面对两控状 脚踏车骑士要认罪

罗厘司机张胜仲与英国籍脚车骑士艾力克于去年12月22日早上,在巴西立第3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起冲突。(档案照片)
罗厘司机张胜仲与英国籍脚车骑士艾力克于去年12月22日早上,在巴西立第3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起冲突。(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罗厘司机与骑士在巴西立争道惹风波,骑士的案件今早过堂,他在庭上表示有意认罪。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罗厘司机张胜仲(58岁,渔场老板)与英国籍脚踏车骑士艾力克(35岁)于去年12月22日早上,在巴西立第3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起冲突。司机疑不满骑士挡道鸣笛,骑士挥手打落罗厘侧镜,结果罗厘向左一晃,骑士被撞倒在地。事发后,两人双双被控。

张胜仲原本面对的控状,指他在通往新罗央连路的巴西立6通道开着罗厘,因疏忽行为没有留意罗厘右侧,导致他从脚踏车骑士的右侧超车时,撞上骑士。

不过控方在2月间修改他面对的控状,将原本的“疏忽行为”改为罪行更严重的“鲁莽行为”。张胜仲表示有意抗辩,案展下个月8日进行审前会议。他也面对没有在发生车祸的24小时内报案的控状。

艾力克则面对两项控状,一项指他没有在车道的最左边骑脚踏车而触犯交通法令的控状,另一项恶作剧的控状则指他用右手将罗厘左侧镜敲掉,导致15元损坏。

案件今早过堂,艾力克表示有意认罪,法官将案件展至下个月9日过堂,让艾力克认罪。

一旦罪名成立,恶作剧者可被判坐牢长达一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触犯交通法令者,初犯可被判罚款不超过1000元,或坐牢不超过3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