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船夫助孟加拉男子偷渡 两人明天被控非法入境

警察海岸卫队昨晚在榜鹅西岛附近海域监测到企图偷渡进入新加坡的快艇。(警方提供)
警察海岸卫队昨晚在榜鹅西岛附近海域监测到企图偷渡进入新加坡的快艇。(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籍船夫企图协助一名20岁孟加拉男子偷渡入境新加坡,两人昨晚被警察海岸卫队逮捕,明天控上法庭。

警方今天(3月26日)发文告指出,警察海岸卫队和移民与关卡局昨晚展开联合行动,在榜鹅西岛(Pulau Punggol Barat)附近海域监测到一艘无编号船艇。

快艇当时进入新加坡领海并快速驶向榜鹅西岛(Pulau Punggol Barat),并在孟加拉男子跳船游向海岸后企图撤离。

20190326_news_punggolbarat_Large.jpg
榜鹅西岛(Pulau Punggol Barat)。

警察海岸卫队立即启动警报和发出火焰信号要求快艇停下,船夫见状并没有立即停下来,海岸卫队后来成功拦截快艇并逮捕船夫。海岸卫队随后也在榜鹅西岛的海岸线栅栏附近找到孟加拉男子。

当局也扣押了快艇和总值3734令吉的现金。

初步调查显示,马来西亚籍船夫在马国新山岸上接了孟加拉男子后,企图帮助他偷渡到新加坡。两人明天在非法入境新加坡的罪名下被控上法庭。

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坐牢长达6个月和鞭刑多达三下。船夫也因协助偷渡被警方调查。

20190326_news_coastguard1_Large.jpg
用来帮助孟加拉男子偷渡入境新加坡的快艇。(警方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