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发展总蓝图草案出炉 市中心将建更多住屋

字体大小:

为了打破中央商业区一到夜晚和周末就人烟稀少的“宿命”,政府将在市中心一带兴建更多新住屋,提高中区的居住人口与活力。

这是市区重建局2019年发展总蓝图草案提出的振兴中区策略之一,至于新住屋将是私宅或政府组屋,还有待当局研究。

为了收集公众对草案的反馈和意见,当局将从即日起至5月24日举办展览。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早为展览主持开幕仪式时透露,我国有意振兴市区,让它具备竞争力和活力。

他指出,中央商业区如今的用途单一,主要是办公室发展项目。当局因此希望让中央商业区发挥更广泛的用途,让它不仅是个工作的地方,也是个充满活力的生活和娱乐场所。

此外,黄循财今早也宣布,我国将在东部、西部和北部打造三道经济门户,以支持未来经济的发展,也让办公空间更接近住宅区。

其中,最新宣布的北部经济门户则涵盖兀兰区域中心、农业食品创新园和榜鹅数码园区,旨在为我国农业科技和食品工业提供新机会。

例如,农业食品创新园将结合高科技室内农场和研发活动,为农业科技生态系统注入创新。兀兰区域中心则将发展成为北部最大的经济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