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中心调低20种疗程收费

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决定调低20种疗程的费用,每项治疗的收费会比目前便宜15%至32%。(档案照片)
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决定调低20种疗程的费用,每项治疗的收费会比目前便宜15%至32%。(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决定调低20种疗程的费用,每项治疗的收费会比目前便宜15%至32%。

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Singapore National Eye Centre)和卫生部是在今年1月,回应媒体报道一起个案时透露计划从这个月开始调整收费,不过当时并未确切说明包括哪些治疗。

《海峡时报》今天(3月29日)报道,共有20项疗程会降低收费,包括治疗视网膜疾病的玻璃体液注射(intravitreal injection)、青光眼手术等。经调整后,中心每年有1万4500次的疗程受影响,每个疗程的收费可减达数百元。

眼科中心回复《海峡》询问时说,他们通过检讨护理模式和提高运作效率来降低费用。此外,卫生部也会按照护理成本,定期调整资助金额。

发言人举例,新的护理模式包括改由护士或验光师肩负起照顾病患的部分责任。

《海峡时报》之前报道,82岁退休书商萧万炎(译音)前年在眼科中心动手术切除白内障,以及缓解泪囊堵塞,经政府津贴后他的医药费为4477元。

按照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80岁以上国人必须支付3000元自付额,萧万炎利用保健储蓄户头付了这笔款项。他原以为剩下的1477元会由终身健保承担90%,没想最终却只得4元5角。

这是因为眼科中心的收费超出终身健保为相关手术设下的保赔顶限。事件曝光后,引起这一轮的收费调整。

发言人透露,中心出于善意,已支付了1300元给萧万炎抵消他须承担的金额。这约等于若当初医药费未超出保赔顶限,终身健保会支付的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