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将检讨由外包服务商管理数据做法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将检讨由外包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管理数据的做法,而卫生科学局董事会已成立委员会,检讨现有管理敏感数据的政策和程序等。

卫生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星期一下午在国会答复九名议员针对卫生科学局有80万8201名捐血者个人资料外泄事件的提问。

当局是在上月15日揭露这些捐血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性别等个人资料,被受委的网络服务商Secur Solutions Group(简称SSG)挂上与互联网连接的伺服器。当局上月中原以为只有一名网络安全专家获取这些数据,但SSG前天(3月30日)透露,伺服器曾被其他人侵入,因此无法排除捐血者资料外泄的可能。

唐振辉说,卫生部和属下政府机构将检讨目前由外包服务供应商管理和保护数据的做法。

此外,卫生科学局董事会已成立一个委员会,成员包括政府科技局专员。委员会将检讨内部目前已制定如何管理敏感数据的政策和程序,之后做出改善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