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禁烟区吸烟 半小时内两人接罚单

字体大小:

乌节路禁烟区的违例开罚今天启动,今早(4月1日)半小时内有两人接罚单。从今天起,国家环境局执法人员正式对在乌节路禁烟区吸烟的烟客开罚。 乌节路公共场所今年1月1日起被划定为禁烟区,国家环境局在首三个月没有正式开罚,只是给予口头警告,3月18日开始改为书面警告。

不过从今天开始,国家环境局正式执法,被逮到在禁烟区抽烟的烟客,可面对200元销案罚款或被控上庭罚款最多1000元。

记者今天上午10时左右跟随两名环境局执法人员,在乌节路进行执法行动。出发不到半小时,有两名烟客被发现在特定吸烟区以外的地点抽烟,因而接获罚单。

违例的两名烟客不愿受访,其中一人有外国腔,他与执法人员周旋了约20分钟后离去。

据悉,这位违例烟客被发现在文华购物廊和义安城附近的露天停车场抽烟,由于当时下着细雨,执法人员与烟客移动到可避雨的特定吸烟区附近,进行执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