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来两周更多雨天 气温或达35度

随着新加坡进入季候风交替期,我国下来两周将会有更多雨天。尽管如此,最高气温仍可能高达35摄氏度。(档案照)
随着新加坡进入季候风交替期,我国下来两周将会有更多雨天。尽管如此,最高气温仍可能高达35摄氏度。(档案照)

字体大小:

随着新加坡进入季候风交替期,我国下来两周将会有更多雨天。尽管如此,最高气温仍可能高达35摄氏度。

新加坡气象署发文告指出,随着1月尾开始的东北季候风(Northeast Monsoon)干燥期在3月尾结束,我国天气已出现季候风交替期(inter-monsoon)的气候现象。本区域风向预计转弱,并且多变。这个现象预计将持续到今年5月之后。

在季候风交替期期间,我国和周边地区可能会经历多雨的天气。气象署表示,4月份一般是一年里第二热的月份,闪电次数也多。

相比3月的最后两周,4月首两周会有更多雨天,预计其中六到八天的下午将下雷阵雨,有时甚至会持续到傍晚。此外,苏门答腊风飑(Sumatra squalls,即急骤强风)预计将导致本地有两三天在上午时分下雷阵雨,还会刮强风。4月整体的降雨量,料会接近正常水平。

气象署说,虽然4月上旬会有更多雨天,闷热情况还是会持续。当中几天的最高气温可能达35度,多数时候气温则会介于25度至34度。

公众可到气象署网站环境局网站或者下载myENV和Weather@SG手机应用程式,了解更多有关本地天气预测的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