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费用或随受保者索偿相应调高

字体大小:

由劳资政协作伙伴组成的工作委员会正式向政府提呈一系列建议,为持续提高本地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条件定下接下来10年的发展方针。其中,委员会建议当局同保险业者分享个别员工的工伤索偿数据,让保险公司可作出相应调整。

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目前,企业无须按旗下员工的工伤索偿次数或数额,在日后支付较高的保费。根据保险业者的反馈,这是因为保险公司无法取得受保企业的索偿资料,个别企业也可每年更换保险公司。

“这个做法不能让一家不注重工业安全的公司感受到相关成本提升,而这也导致同一个领域较注重安全的公司间接地为不注重安全的公司支付保险费用。”

去年共发生1万2810起工伤意外,有41人丧命,是13年来最少的,不过,去年重伤和轻伤事故却比前年分别多了22起和291起。

劳资政协作伙伴透过群策群力,制定长期可持续的工作安全与卫生方案,以进一步提升工作场所安全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