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杰立:打击网络假信息有助言论自由

普杰立: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有助言论自由。(档案照)
普杰立: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有助言论自由。(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提呈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用意在于对付假信息,而不是任何针对政府的看法或评论等。政府发出的更正指示也可给公众提供更多信息,这有助言论自由而非限制言论自由。

通讯及新闻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星期二下午出席新加坡美国商会(AmCham Singapore)举办的午餐会。

他在答复有关政府上周在国会提呈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Bill)的提问时,再次阐明政府的立场。

他指出,有些批评法案者说,政府发出更正指示后反而导致更多人阅读“假信息”,“我们知道有这个可能性,但如果更多人看到了这则信息,同时也看到更正,那消费者和国人可以得知双方论点才做决定”。

他认为,人们因此有机会得到更多信息,有助于言论自由,而非抑制言论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