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部队启用空中应变指挥系统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为无人机飞行员代表沈德明助理警监别上徽章。(陈来福摄)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为无人机飞行员代表沈德明助理警监别上徽章。(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天上午为空中应变指挥系统(Sky Ariel Respond Command,简称Sky ARC)举行启用仪式。

Sky ARC装配了中央指挥、控制以及机队管理系统,可以同时部署三台无人机,并以串流直播的方式将无人机航拍的现场照片和视频传回警察行动指挥中心,方便让指挥官做出行动决策。

除了应对突发事件,Sky ARC也能部署无人机对关键设施进行巡逻,提高警员的运作效率。

内政部队是在去年10月设立无人机组,目前共有10名无人机飞行员,负责遥控无人机执行任务。

出席2019年警察部队工作计划研讨会的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也为无人机飞行员代表沈德明助理警监别上徽章,象征内政部队无人机组正式成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