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参与39起电子商务及商业诈骗案 32人助查

嫌犯使用的诈骗手法,包括在网上打购物诈骗广告销售音乐会门票及电子产品。(示意照片)
嫌犯使用的诈骗手法,包括在网上打购物诈骗广告销售音乐会门票及电子产品。(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年龄介于17岁至56岁的22名男子及10名女子,涉嫌参与39起骗案,目前正协助警方调查。

警方今天(11日)下午发文告说,金文泰警署于本月8日至10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执法行动。

上述32人相信参与了39起电子商务骗案及商业相关的犯罪行为,受害者在这39起案件中的损失超过150万元。

其中,26人涉嫌允许犯罪分子使用他们的银行账户进行诈骗,包括在网上打购物诈骗广告销售音乐会门票及电子产品、贷款骗局和冒充他人骗案。

警方正按照刑事法典下的欺骗罪名,或贪污、贩毒和其他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下的洗钱罪名,对他们进行调查。一旦欺骗罪成,他们可被判最长10年监禁及罚款。一旦洗钱罪成,他们可被判最长10年监禁,或罚款最高50万元,或两者兼施。

另外五名嫌犯则涉嫌欺骗,正在接受调查。

最后一名嫌犯正在接受失信的调查。一旦罪成,他可被判长达七年的监禁及罚款。

金文泰警署署长佩雷拉(Jarrod Pereira)助理警察总监警告,警方严厉看待涉及骗案及失信者,不法分子将依法被对付。

警方也提醒公众,为避免成为共犯,应拒绝他人要求使用自己的银行账户或手机服务的请求,因为一旦银行或手机账户与非法交易扯上联系,自己也需承担责任。

公众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获取最新的防骗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