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1.3%

我国经济第一季增长1.3%,低于第四季的1.9%。(档案照)
我国经济第一季增长1.3%,低于第四季的1.9%。(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经济第一季增长1.3%,低于第四季的1.9%,也低于市场预期的1.5%。

今年全年经济增长,则预期会低于增长预测范围1.5%至3.5%的中间点,即2.5%。

贸工部今早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此前几个季度增长强劲的制造业第一季出现1.9%的萎缩。这主要受到精密工程和电子领域的拖累。

占我国经济三分之二的服务业,第一季增长2.1%,高于第四季的1.8%。信息通讯以及商业服务领域支撑了服务业增长。

建筑业则结束了连续十个季度萎缩的趋势,增长1.4%,主要是因为私人领域活动增加。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指出,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会低于增长预测范围1.5%至3.5%的中间点,即2.5%。金管局说,今年初全球经济的增长势头放慢超过预期,2019年全球增长预计放慢。

虽然我国的贸易相关板块增长减速,金融、商业和信息通讯领域继续得益于区域的稳定需求和数码化投资的增加。建筑业和消费者相关服务行业预计会复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