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运动倡导中年人简单测试衰弱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年者只要通过一组简单的步骤,就能测试他是否已开始有肌肉流失的情况。一个人在四五十岁时若肌肉因老化而开始流失,到了七八十岁时,走路可能非常不容易,也较容易摔倒而受伤。

首先,测试者应坐在一个高约40公分的椅子上,把双手交叉摆在胸前,然后把左腿或右腿抬高至离地45度。测试者之后得尝试单脚站起来,但必须背部挺直,站起来后要维持单脚站立的姿势至少三秒钟。

这个简单的检测是由日本骨科外科协会制定的,以便在日本这个迅速老龄化的社会,提高人们对衰弱症(Frailty)和其影响的认识。衰弱症指的是人们因年纪渐长,身体能力开始退化的情况。

新加坡老年医学学会与保健业者雅培(Abbott)合作在本地推行“站立就4力量”(#Stand4Strength)运动,鼓励公众通过这个简单的站立测试,自行检查是否可能出现衰弱症。运动星期六中午在榜鹅水滨坊(Waterway Point)购物中心推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