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公会新保险配套 年轻或新手驾驶者享10%折扣

新加坡汽车公会旗下保险机构连同利宝保险公司推出新保险配套,主要针对24岁以下的年轻驾车者,以及开车不到两年的驾车者。(曾坤顺摄)
新加坡汽车公会旗下保险机构连同利宝保险公司推出新保险配套,主要针对24岁以下的年轻驾车者,以及开车不到两年的驾车者。(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汽车公会为年轻或经验不足的新手驾车者推出新保险产品,驾车者只需参与四小时的安全驾驶课程,就能享有多达10%的保费折扣及更低的自付额。

这个新保险产品由新加坡汽车公会旗下保险机构连同利宝保险公司(Liberty Insurance)推出,主要针对24岁以下的年轻驾车者,以及开车不到两年的驾车者。

新加坡汽车公会会长郑桠光致辞时说:“新手驾车者因驾车经验不足,在公路上也比较冲动,所以属于意外高风险群体。同样的,车主家中若有年轻或新手驾车者使用他们的车,也通常支付多达3000元的自付额(excess),以及20%或更高的保费。”

购买这项保险的驾车者须参与一项四小时的安全驾驶课程,通过视频和课堂讲解,学习如何评估公路上的风险及探测危险情况等。

完成课程,驾车者将可享用多达10%的保费折扣,需支付的自付额也从约3000元减至400元。

此外,驾车者也须下载手机应用CMT DriveWell至少六个月,该应用采用车载资讯科技(telematics)记录驾车者的开车习惯,例如是否有分心、超速或紧急刹车等,并给予评分。

汽车公会也将举办为期六个月的比赛,首10名最安全的驾车者将能获得汽油优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