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安全威胁 酷航航班延误10多小时

酷航TR573一名乘客说, 飞机原本已在跑道上准备起飞,但班机突然被取消。(海峡时报)
酷航TR573一名乘客说, 飞机原本已在跑道上准备起飞,但班机突然被取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原定印度时间今天(4月23日)凌晨1时20分从印度班加罗尔(Bengaluru)飞往新加坡的航班因一度疑似安全受威胁, 导致班机延误10几个小时。 这趟航班上的乘客再次接受安检并通关后, 替代航班终于在当地时间今天傍晚5时23分起飞。

酷航在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 TR573航班因为受到言语上的安全威胁(verbal security threat),必须命令一名乘客下机。

酷航TR573乘客巴拉特告诉《海峡时报》, 飞机原本已在跑道上准备起飞,但班机突然被取消。据他了解, 一名乘客向机组人员通报,指机舱里的一个包包装有“类似枪支” 的东西。

巴拉特在本地担任研发工程师,持有印度国籍。他说, 乘客被告知机上发生“安全事故”。 这趟航班的乘客随后被迫等上三小时,才再度进行安检和通关程序。

酷航也指出,所有乘客都须再次进行保安检查和通关程序, 过程中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但因为必须进行额外安全措施, 这导致负责这趟航班的机组人员超出了飞行工作时限。

有鉴于此, 酷航安排了TR573D航班以及一批新的机组人员取代原本的TR 573载送受上述事件影响的乘客飞往本地。

酷航也表示,由于被令下机的乘客已交由机场保安处理, 因此此时无法透露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