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芳达建议让前线公务员拥更多决策权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建议, 让更了解实际情况的前线公务员,有权力作出更多决定, 为此政府部门的规定得改变,而非把它视为不合规行为。

他指出,有时有些前线公务员碰到紧急情况时得快速做决定, 并没事先获取高层的批准,但也因此成了不合规行为。

“与其专注于不合规行为并加入更多新条规把批准程序复杂化, 不如改变程序,让在前线的公务员有权力做决定。”

徐芳达今早在新加坡内部审计师协会举行的公共领域内部审计研讨会 上发表上述观点。他告诉在场的300多名审计师, 要达到这样的情况, 内部审计师得把把自己的角色视为能积极改变或影响规定, 而非在不同意条规的情况下仍盲目地遵守现有规定。

他认为内部审计师对于机构的政策目标和运作需求有深入了解, 对于如何管理风险也能给予指导, 可与管理层和各部门单位评估并改善现有条规。

他呼吁,公共领域得在管理风险时,也鼓励创新与试验精神, 避免因要控制风险而导致公务员不敢采取主动或做出尝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