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促与我国签订协议国家履行义务

李总理今早在泛太平洋律师协会(Inter-Pacific Bar Association,简称IPBA) 第29次年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海峡时报)
李总理今早在泛太平洋律师协会(Inter-Pacific Bar Association,简称IPBA) 第29次年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李显龙总理说,新加坡非常认真看待我国的国际条约义务, 我国也希望所有同新加坡签订协议的国家也都会全面履行其义务。

李总理今早在泛太平洋律师协会(Inter-Pacific Bar Association,简称IPBA) 第29次年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他说,新加坡是国际法的坚定支持者, 我国认真看待所有国际条约义务,只有在确定能全面履行职务时, 才会与他国签订协议。

“同样的,我们也希望其他国家与我们签订协议后, 也会全面履行职务。”

李总理表示,我国支持通过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和海牙常设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等机构解决争端, 我国也曾几次把争端送交上述两个法院进行仲裁。

“即使有时候仲裁结果对我国不利, 我们也都会尊重和遵守这个结果。”

此外,我国也积极参与国际法治体系的讨论和发展,包括参与《 联合国关于调解达成的国际和解协议公约》的磋商。

联合国大会去年12月通过了上述公约,并决定将之命名为《 新加坡调解公约》(Singapore Convention on Mediation)。 这是联合国框架下首个以新加坡为名的公约, 旨在促成国际商业和解协议的执行, 从而促进国际商业发展和跨境贸易。我国将于今年8月7日举行《 新加坡调解公约》签署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