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23小狗死11只 游艇船长认罪

小狗被关在狭窄的笼子里,没有食物和水。(档案照)
小狗被关在狭窄的笼子里,没有食物和水。(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两人合伙通过游艇走私小狗入境我国,23只小狗挤在笼子内没给吃喝,被救起后11只一个月内死去,船长今早认罪。

今年53岁的新加坡籍船长周永雄(译音),今早除了承认两项触犯动物和飞禽法令(Animals and Birds Act)的罪名外,也承认两项触犯滥用毒品法令的罪名。由于律师需要时间提呈求情书,法官将案件展期至下月16日下判。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被告的马国籍同伙杨健伦(21岁,译音)认罪后,在2016年12月被判坐牢八个月。

案情显示,被告所开的游艇是在2016年10月28日4时左右,在樟宜一带的海域遭警察海岸卫队拦截例行检查。

警员上了游艇,发现游艇上除了被告以及同伙杨健伦外,还有另外两人。被告声称来自柔佛斯巴那湾(Sebana Cove),准备通过滨海乡村俱乐部入境我国。

检查过程中,其中一名警员听到了狗叫声,发现了被浴巾盖着的笼子,掀开发现六个笼子内装了23只小狗。

小狗的情况非常差,拥挤在笼子内没有食水,全部极为虚弱,近半数患有细小病毒症(parvovirus)。其中10只小狗后来因病而死,另外一只给予安乐死。

调查显示,杨健伦是在案发5天以1000元酬劳答应一名男子帮忙走私小狗,过后联络上被告帮忙,两人在案发当天早上从我国坐游艇到柔佛斯巴那湾领取小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