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今年首季劳动市场情况平稳

我国今年首季度的劳动市场情况仍有稳定增长,冗员人数及居民失业率也与上一季大致相同。(档案照)
我国今年首季度的劳动市场情况仍有稳定增长,冗员人数及居民失业率也与上一季大致相同。(档案照)

字体大小:

尽管经济前景存在许多不明朗因素,我国今年首季度的劳动市场情况仍有稳定增长,冗员人数及居民失业率也与上一季大致相同。

人力部今天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劳动市场预估报告显示,就业总人数(不包括女佣)在这一季度增加了1万2000人,与去年首季的400人相比显著增加。

不过,今年首季的就业总人数增长比2018年第四季的1万4700人要低,人力部指出,这是因为很多企业到了年底,会增聘临时人手以应付较高的销售与服务需求,进而推高这段期间的总就业人数。

人力部说,今年首季里,劳动增长大多出现在服务领域,包括社区、社会工作、及个人服务、行政与支援、专业服务、金融、交通与储藏等服务业务。建筑业就业总人数也在连续下滑了11个季度后,在今年首季稍微上升,制造业则继续削减员工。截至今年3月,就业总人数(不包括女佣)共计347万3000人。

另一方面,人力部说,今年3月的居民失业率(3.0%)保持平稳,但公民失业率则稍微上扬(3.2%),2018年12月的公民失业率为3.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