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署加强家庭关系 助释囚更顺利重返社会

如今囚犯一入狱就会参与改造活动,让他们有更多时间来调整心态,视坐牢为改造过程,而不只是惩罚。(档案照片)
如今囚犯一入狱就会参与改造活动,让他们有更多时间来调整心态,视坐牢为改造过程,而不只是惩罚。(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监狱署今年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加强囚犯与亲人的关系,帮助释囚在亲友的支援与扶持下,更顺利重返社会。

新加坡监狱署与新加坡复员技训企业管理局今早举行年度工作研讨会,分享今年的工作重点。

监狱署就在今年初推广社交技能培训计划和家庭整合计划,教导囚犯如何与亲人沟通,并同社区伙伴合作,给予家人社会援助。去年7月推出家庭整合和融入援助组,则同社区伙伴和社会与家庭发展部等机构合作,至今已帮助60个因亲人入狱而受影响的家庭。

当局也在今年1月开始试行“学习监狱”计划。过去,囚犯只有在即将出狱时才会进行改造和家庭相关的计划,如今囚犯一入狱就会开始进行这些计划,让他们有更多时间受益,也能调整他们的心态,将坐牢视为改造过程,而不只是惩罚。

新加坡复原技训企业管理局则希望借助与劳动力发展局联合推出的试用计划,以及职业导师帮忙辅导回归职场的释囚,提高他们的留职率。目前有31名雇主参与试用计划,让41名释囚收益,当中七人已获正式职位,另外34人正在计划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