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藐视法庭贴文 两人各罚5000元

范国瀚(左)与陈两裕被判罚款5000元 。(档案照)
范国瀚(左)与陈两裕被判罚款5000元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社运人士范国瀚与新加坡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因发表藐视法庭的面簿贴文,今早双双被判罚款5000元,或以坐牢一周取代。

两人选择坐牢,但要求展期服刑,期间准备上诉至最高法院。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范国瀚在去年4月27日,在个人面簿上转载一家马来西亚媒体入禀当地法院提出司法审查申请的新闻,并批评新加坡法庭没有比马来西亚更独立。

总检察署三天后以范国瀚藐视法庭为由,向高庭提出拘押令申请。

陈两裕随后在5月6日,在面簿上发文声援范国瀚,指总检察署采取法律行动证实了范国瀚的指控。

两人过后双双被控藐视法庭,抵触司法维护法令,去年10月被判罪成。陈两裕吁法官判他坐牢,而不是罚款,因为一旦被罚款超过2000元,他将失去下一届大选的参选资格。

高庭法官吴必理今早判两人各别罚款5000元,或以坐牢一周取代。他下判时指出,如果一个人有政治抱负,他就更应该避免做出触法行为。

范国瀚与陈两裕打算以坐牢取代缴付罚款。

两人通过代表律师告诉法官,他们打算对罪成和刑罚都提出上诉,因此希望能展期服刑,获得法官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