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长员工劳资政小组今年将提出调整建议

我国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2岁,重新雇佣年龄则是67岁。(档案照)
我国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2岁,重新雇佣年龄则是67岁。(档案照)

字体大小:

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将在今年较迟时候,针对推迟退休年龄和提高重新雇佣年龄的幅度和速度,以及55岁以上员工公积金缴交率的课题,提出具体的建议。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午发表劳动节献词时透露以上消息,并宣布人力部将检讨优化职场计划和特别就业补贴计划,以便继续打造亲年长者的职场。

她指出,一年前成立的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经过多轮磋商和斟酌,已经对逐渐推迟法定退休年龄和提高重新雇佣年龄达成共识。

她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为有意继续工作的年长员工提供更多保障。我相信,推迟退休年龄和提高重新雇佣年龄,将激励工友和雇主们在提升技能和重新设计工作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我国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2岁,重新雇佣年龄则是67岁。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较早时曾透露,职总期望这两个年龄顶限可以分别上调到65岁和70岁。全国雇主联合会主席叶进国在2019年劳动节献词中也指出,雇主须调整雇佣做法和工作方式,以便让年长员工能留在职场继续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