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反对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

字体大小:

国会今天针对《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展开二读辩论,工人党指法案赋予执政党政府部长过多权限,什么言论构成蓄意虚假信息也不应由部长说了算,因此强烈反对这项法案。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和前党魁刘程强今天傍晚先后参与辩论。毕丹星指出,政府可被赋予撤除虚假信息的权限,但相关程序应经过法院审理与裁断。此外,若个人须通过法律程序对影响他们的假信息采取行动,那么政府通过一样的渠道应付假信息,才是合理一致的做法。

毕丹星和刘程强都指出,政府对假信息的定义过于广泛,拥有过多的权限反而可能抑制言论自由。

刘程强指出,政府提呈国会的这个法案令工人党感到“非常失望和惊讶”,法案背后的动机是为了对社交媒体的批评者起阻吓作用。“政府往后只要选择性处罚一些触犯者,就可以达到杀鸡儆猴的作用,令人不寒而栗,自我审查言论。这就是政府要通过这个法案,达到保护执政党,进行政治垄断的真正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