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假信息法律不会针对不造假学术研究

教育部长王乙康向学术界发出明确立场,任何不造假、不刻意伤害社会大众的学术研究,都不会被新假信息法律针对。(档案照)
教育部长王乙康向学术界发出明确立场,任何不造假、不刻意伤害社会大众的学术研究,都不会被新假信息法律针对。(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教育部长王乙康向学术界发出明确立场,任何不造假、不刻意伤害社会大众的学术研究,都不会被新假信息法律针对。

相反的,任何学术界人士如果因为本身是社运分子,进而利用互联网平台蓄意散播假信息,就可能遭新法律制裁。但社运分子如果只是表达观点或批评政府,这不会是“人人平等”的法律所针对的。

王乙康也向学术界喊话:“你所持的观点如果是新加坡的增长模式失败了、唯才是用制失败了、教育制度是精英主义的、社会福利无效反而给贫困人士带来更大的伤害,那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不会针对你,因为这是你的观点。”

“但为了要推进公开辩论,也因为你在社会上拥有的地位,以及在一个国立大学任职,你应该能够接受政府部门如果不认同你的观点,会提供一些数据和资料及我们的论述,以期说服公众。”

王乙康星期三下午在国会参与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Bill)的二读辩论时做出上述表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