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开幕 我国第九次参展

字体大小:

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新加坡馆在威尼斯时间今天(5月9日)下午4时开幕,今年代表新加坡参展的是艺术家洪松明(38岁),其装置作品《大众音乐:一曲多变》(Music for Everyone: Variations on a Theme)通过五大元素——三频道录像《竖笛重写》,“大众音乐”大型布条海报,《我们的歌》水彩画系列,《乐谱用纸》拼贴作品和《竖笛雕塑》组合而成。

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主持开幕仪式时说,洪松明的作品唤起一代又一代人小学时学习竖笛的情感记忆。

他指出,很多之前代表新加坡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艺术家继续在囯际上发表作品,包括:黄汉明(Ming Wong)、张奕满(Heman Chong) 、诸奇费·马穆(Zulkifle Mahmod)和何子彦。

他说:“我们会继续支持我们的艺术家在国际顶尖舞台上呈献有品质的艺术创作。”

洪松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们在展览中玩的概念是让艺术创作亲近大众,我们用非常简单的技术以及每人都能使用的媒介来传达。”

这是新加坡自2001年来第九次参展,过去共有16位艺术家参与。

展览即日起在威尼斯展至11月24日,明年将回到新加坡展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