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防止网络假信息法案有反对声 不代表对政府缺乏信任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陈可扬摄)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陈可扬摄)

字体大小:

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时出现反对声音,未必就意味人们对政府缺乏信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总会有人对事情持有不同看法和顾虑,想让所有人都认可特定的行动方案,首先就是不实际的想法。

国会本周三三读通过新法案,议事厅上此前掀起非常激烈的讨论。王瑞杰周一开始即出访瑞士,没有参加法案辩论。

他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新加坡时间今天下午)在苏黎世下榻的酒店,向随行新加坡记者总结瑞士行程。他说,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以及其他数位部长都已清楚阐述,法案的目的并不是打压不同观点。

他最近在美国和一群当地人交流的时候,有人告诉他每个人从小就被灌输有权发表自己的意见,但是意见必须以事实与真相为基础。

“如果双方各说各话,罔顾事实,我们其实没有进行很好的讨论,因为这不是根据可以验证的事实进行讨论。”

王瑞杰也指出,如果有一方把观点建立在完全错误的一组所谓事实上,就会得出错误的结论,人们可以辩论做事的不同方式,也可以持不同的观点,但应该通过阐述不同行动方案的优点来说服对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