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爱情骗局卷8万多元 两尼日利亚男面控

以谈异国恋为饵,在本地骗走至少8万5700新元,两名尼日利亚籍男子被捕。(示意图)
以谈异国恋为饵,在本地骗走至少8万5700新元,两名尼日利亚籍男子被捕。(示意图)

字体大小:

以谈异国恋为饵,在本地骗走至少8万5700新元,两名尼日利亚籍男子将在明天(5月14日)被控上法庭。

新加坡警察部队发布文告说,这两名男子分别是34岁和37岁,他们涉嫌在2017年至2018年参与跨国网络爱情骗局。

这是首次有涉及网络爱情骗局的外国嫌犯被捕并遣送来新被控。

根据文告,两名尼日利亚男子相信是非洲一个网络爱情骗局的组织成员。他们聘请两名新加坡籍女子作为“钱骡”(money mules),接收骗来的钱。

这两女从本地受害者手中接获至少8万5700元,并交给在马来西亚的组织成员,进行洗钱活动。

新加坡警方和马国警方联合调查后确认两名尼日利亚男子的身份,马国警方在上月16日的行动中,于吉隆坡逮捕两男。

他们今天被遣送来新,并将在明天被控。若罪名成立,他们可被判坐牢长达五年,以及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