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吁公众慎防Lazada赢奖骗局

骗子假扮受害者的Instagram好友或追随者,谎称可以帮助他们参加一个Lazada赢奖活动。(示意图)
骗子假扮受害者的Instagram好友或追随者,谎称可以帮助他们参加一个Lazada赢奖活动。(示意图)

字体大小:

今年1月以来,警方共接获至少14起涉及网购平台Lazada的赢奖骗局报案,被骗总金额至少1万4000元。

骗子假扮受害者的Instagram好友或追随者,谎称可以帮助他们参加一个伪造的Lazada赢奖活动,借此向受害者索取联络号码、信用卡或借记卡(debit card)照片,以及一次性银行账户密码(OTP)。

当受害者发现他们的银行账户出现未经授权的交易,才发现上当受骗。

骗子伪造的活动名称包括“Lazada Campaign","Lazada Raffle",”Lazada Raffle","Lazada Gift Money“,以及"Lazada Lucky Draw"。

Lazada表示他们的所有活动都会在官方网站、应用程序和社交媒体账户上进行,呼吁顾客不要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任何交易。

知情公众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