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今后到英国可使用自动闸门通关

国人今后若搭乘欧洲之星火车抵达英国,可使用更快捷的电子护照自动闸门通关。(路透社)
国人今后若搭乘欧洲之星火车抵达英国,可使用更快捷的电子护照自动闸门通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人今后到英国旅行时,可在15个机场和火车站使用更快捷的自动闸门通关。

这个电子护照(ePassport)自动通关服务原先只开放给英国和欧盟公民,如今扩大开放给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冰岛、日本、新西兰、瑞士、韩国和美国等国家的旅客。在指定机场入境英国,或乘坐“欧洲之星”(Eurostar)火车抵达英国时,国人都能使用这项服务通关。

英国去年12月宣布扩大ePassport自动通关服务的使用范围,并在今天正式开放给更多国籍的旅客。每年预计将有多650万名旅客可通过这个方式通关。

ePassport通关闸门采用脸部识别技术,比对旅客与护照照片的样貌。系统也会自动核查旅客是否在任何通缉和观察名单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