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获选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

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本月20日至2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我国获选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法新社)
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本月20日至2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我国获选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早报讯)我国获选为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任期从本月开始,为期三年。我国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将是我国在该执委会的代表。

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WHA) 本月20日至2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期间举行了世卫组织执委会选举,我国在会上获选担任执委会成员。

卫生部今天发文告说, 蓝彬明将代表我国出席本月29日至30日举行的世卫组织执委会第 145次会议。卫生部高级官员将陪同他出席会议。

文告引述蓝彬明说,我国对于能够为世卫组织的工作做出贡献、 推进全球卫生议程表示欢迎。

他说:“ 世卫组织在推进和维护全球人民的健康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新加坡也同样致力于这项议程。”

这是我国第二次获选为世卫组织执委会成员, 上一次是从2006年至2009年,已故外交部兼新闻、 通讯及艺术部高级政务部长巴拉吉医生当时代表我国出席执委会会议 ,并还在2007年5月获选为执委会主席,任期一年。

世卫组织执委会由34人组成,主要负责每年世卫大会的议程, 以及监督大会上所作决策的实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