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身份认证系统 今年底推出SG-Verify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众日后到医院时探病时,或可直接使用手机指纹或脸部等生物识别方式轻松登记,医院系统就会自动获取个人资料,省去须输入这些信息的麻烦。

为顺利落实全国身份认证系统,允许国人只需通过一个数码身份就能使用多项公共和私人服务,政府将在今年底推出SG-Verify,让政府和私人机构将这个应用程序接口(API)纳入各自系统中,轻易获取公众的个人资料。

例如,到医院注册时,只需使用电子政府密码应用(SingPass Mobile)扫描注册处QR码,后端API就会在获得个人同意的情况下,直接将相关个人资料发送给医院。

政府科技局局长郭柄汛今早在智慧国与数码政府业界说明会上致辞时,分享当局在落实数码政府蓝图会采取的多项措施。

政府在2019财政年会集中落实新加坡政府科技堆栈、全国数码身份认证计划、智慧国感应平台、人生旅程助手(Moments of Life)等五个可推动数码化、落实蓝图目标的科技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