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名体检还报假案 监9个月6周

被告当优步私召车司机的替身去做体检。(档案示范照)
被告当优步私召车司机的替身去做体检。(档案示范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28岁男子为100元酬劳,充当43岁男子的“替身”,代他做考私召车驾照的体检,与对方闹翻后,竟冒充男子身份报假案和向车行租车,被揭发后被判坐牢9个月6周。

被告刘绍龙(28岁)共面对11项欺骗、报假案、不诚实占有他人财物和偷窃等罪状,控方以其中6项加以提控,另外五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他认罪后昨天被判刑。

根据案情,优步私召车司机叶志建(43岁)在2017年想考取私人出租车司机职业执照(Private Hire Car Driver’s Vocational License,简称PDVL),但根据条例,他必须先接受医药检查。

叶志建患高血压,他担心体检不过关,不能继续驾驶私召车,后来在一家电玩中心遇见和自己长得相像的刘绍龙,就教唆他当自己的替身前往接受体检,报酬是100元。

刘绍龙答应,2017年6月20日,他持着叶志建的身份证和驾照前往诊所冒充叶志建接受体验。

他的体检过关,叶志建也根据协议交给刘绍龙100元,但叶志建最终没有呈交体检报告,他的私人出租车司机职业执照过后于去年3月被吊销。

叶志建在执照被吊销前仍可载客,刘绍龙就和他共用一个户头载客,叶志建答应把所赚到的车资分一半给刘绍龙,但刘绍龙不满叶志建没按时把钱分给他,为了报复,刘绍龙在2017年8月26日到警察局自称是叶志建,报案称遗失了皮包,损失的包括身份证和驾照等。

过后,刘绍龙还利用虚假的报案记录租车提供送货服务,至今仍拖欠1829元的租车费。

另外,他还在帮朋友送货时将客户的华为手机占为己有,上网以210元的低价转售出去。

叶志建早前已在教唆他人冒名欺骗的罪状下被判坐牢两个月。(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