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进口蔬菜 进口商被罚6000元

一家蔬菜进口商因非法进口蔬菜,今天在庭上被罚款6000元。(取自网络)
一家蔬菜进口商因非法进口蔬菜,今天在庭上被罚款6000元。(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一家蔬菜进口商因非法进口蔬菜,今天在庭上被罚款6000元。

新加坡食品局今晚(5月29日)发文告说,Harborlift Fresh Food私人有限公司在前年11月,被前农粮与兽医局(现为新加坡食品局)发现从马来西亚进口六种未经申报的蔬菜共1219公斤,以及少报两种共750公斤的蔬菜。

该局也发现,这家公司还进口了181公斤原本被令暂停进口的两种蔬菜。所有案件中非法进口的蔬菜已被截获并销毁。

食品局提醒,非法进口未知来源的食品会造成食品安全风险,所有进口新加坡的食品都须符合该局的要求及食品安全标准。只有持有执照的进口商才可以进口食品,且每批货物都须申报并附上有效的进口准证。

非法进口食品者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最高一万元,或最长三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