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车链锁门草塞锁孔 销售员屡扰邻判坐牢

被告李发来声称邻居欠他钱,两次用脚车链锁大门。(档案示意图)
被告李发来声称邻居欠他钱,两次用脚车链锁大门。(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声称为了追讨10年前的债务,车行销售员两周内多次骚扰邻居,两次用脚车链锁住铁门,两次拿香和草塞在铁门的锁孔,还把邻居家前的鞋子扔掉。

50岁的被告李发来(译音)共面对六项罪名,包括蓄意伤人、触犯防止骚扰法令、以及触犯远程赌博法令的罪名。他承认其中三项罪名后,前天被判坐牢一个月以及一周,并且罚款2000元。由于他是在假释期间犯罪,法官下令他额外坐牢211天。

庭上揭露,51岁的周姓司机是被告的楼上的邻居。被告声称,对方欠他钱不肯还,因此对受害人进行骚扰。

被告第一次犯案是在去年11月23日,他拿了一条脚车链,锁邻居住家的大门。过了几天后,即在11月26日,他再次用脚车链锁门。

他见邻居仍不肯还钱,因此换了“招式”,他在12月1日在邻居铁门的锁孔里塞了一支香。他在12月8日,则用草塞满锁孔。

除此之外,他在这段期间内,也把邻居家前的五双鞋子丢掉。

主控官表示,被告的行为造成对单位内的其他住户,造成困扰。

代表律师求情时说,若不是对方十年前就欠他钱不肯换,被告就不会出此下策,希望法官念在他悔过的情况下判罚款就好。

法官下判时表示,被告利用脚车链锁门,是加重刑罚的因素,因此必须坐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