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亲人遭绑架?警吁勿上当

骗子发手机简讯,要求准备10万元赎金。(警方提供)
骗子发手机简讯,要求准备10万元赎金。(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近日,多名公众收到手机简讯指亲人遭绑架,警方提醒公众,这其实是诈骗手段。

警方今天(6月1日)傍晚发文告说,近日有多名公众报案指收到这类手机简讯,且对方要求支付赎金,以确保“遭绑架”家人的安全。

根据警方提供的手机简讯样本截图,骗子发送的内容为:“我绑架了你的女儿/儿子,在我杀死她之前,现在就打给我。不要考验我(的耐心),现在就准备一万元赎金!!!!!”

警方吁请公众在收到此类手机简讯时采取“三别”原则应对,即“别慌”、“别信”及“别给”,并将上述信息分享给亲友,避免他们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公众也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线索。欲获取最新的反诈骗知识,公众可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或上网www.scamalert.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